有哪些药膏会导致激素脸?应该怎样针对性治疗?

大家都知道,激素脸是因为使用了暗含有激素的药膏或者暗含激素的化妆品导致的,但是什么样的药膏是激素药膏呢?

导致皮肤出现激素脸症状的药膏,可以从使用状况上来看,那种用起来皮肤立刻就好,停止使用之后皮肤就变不好的药膏,可能含有激素,这种药膏一般是医院或者诊所自己配的药膏,一般不在包装上表明成分。还有一种药膏可以从成分表中查看,药膏名称或成分表中含有“松”、“奈德”等字样,均为激素类药膏。

激素脸怎么办

长期使用激素类药膏大概在3-8周,便会出现明确的激素皮炎症状。这段时间,用了激素皮肤还会转好,停用皮肤还会爆发。一直反反复复的抑制皮炎,激素皮炎症状也会逐步加重,激素对皮肤产生的毒副作用也就越大。

激素脸初期,使用激素类产品肌肤状态是非常好的,患者一般自己也不会重视。同时所有的肌肤问题都会被解决,如果停用,肌肤就会出现发红,发痒,出痘,出疹子等状况。此时患者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此时停用激素,皮肤屏障受损还没有那么严重,只要修复方法正确,很快就会好起来。

当激素皮炎在脸上已经出现非常严重的状况时,证明肌肤底层已经被破坏的非常严重了,只针对症状治疗,是非常有可能出现越治越重的情况。所以就出现了很多患者,身患激素皮炎多年,怎么也治不好,还有很多患者,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疾病缠身,出现症状就乱投医,从而越治越难治,越来越没耐性,最后放弃治疗。

其实在最开始对激素产生依赖性时,就引起重视,不要乱擦,乱治,激素依赖性皮炎还是很好治疗的,但是患者如果在不确诊病情时就乱用药,无法治好疾病,在身心具疲后,非常有可能放弃治疗,对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正确的激素脸的治疗方法是停止使用一切激素产品,之后采用可以修复皮肤屏障的医学护肤品。如果出现红肿痒烫非常严重,可以适当的使用药物来缓解这些症状。只有这样,激素脸才能尽快的好起来。

版权声明:《有哪些药膏会导致激素脸?应该怎样针对性治疗?》为渔歌护肤老师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如果您有激素脸等肌肤问题,可以免费咨询资深护肤专家渔歌老师,微信:3698229。

激素脸有哪几种

为您推荐